浮九连生

【全职】来告个白呗(周翔)part8

终于告白了!!你们再不告白我就要cry了!!!民那桑情人节快乐~~


20.

“你…你愿意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么!!!”

“…?!!”

 

神明大人…我的人生差不多已经结束了呢啊哈哈哈哈……_(:3」∠)_

 

 

时间回溯到不出15分前。

一推开教学楼顶通往天台的门,周泽楷就看到孙翔趴在不远处的栏杆上望天。

夕景正好,孙翔金色的发丝被吹得一飘一飘的,逆光的背影轮廓分明,风景如画,人亦如画。

 

但是——这么吹下去绝对是分分钟感冒的节奏。

 

虽然明了在正常的打开方式下自己一出声这文艺的画风就会瞬间改变,但为了孙翔的健康着想,周泽楷决定不继续欣赏下去了。

 

结果未及周泽楷出声示意孙翔自己的存在,孙翔自己就转过身来,本来稍带疑惑的表情在看到周泽楷的那一瞬僵住。

没错,是僵住,半张着嘴成‘=口=’状。

画风一下就朝着中二的方向一去不复返,不过周泽楷还是暗自庆幸不是日和真是太好了。

 

艾玛突然出现神马的真是对心脏不好啊啊!!心理准备君还没有读条完毕呢肿么可以这样!!TAT

 孙翔在那一瞬想到了很多,刷拉刷拉的,归结起来可以出一本合集——《论人生的苦逼与不幸》。

 

“我来了。”最后还是周泽楷先出声打破了这个僵局。

“哦…晚上好…不,还是下午好呢?但现在离天黑也不远了呢…”孙翔呆滞地回应。

“还是下午好吧。”周泽楷安定面无表情。

“对哦…从时间的划分来看…”

 

孙翔简直要被自己蠢cry!从刚才开始这莫名其妙地对话都是些什么鬼?!!和说好的正题完全不搭边好么!!!

 

大脑再次乱糟糟了起来,本就捉鸡的智商愈发不够用。

冷静!从剧本上来观察的话…

嗖哒!应该是这样!!

 

“周泽楷!嗯…我要话要对你说!!”从周泽楷出现开始就一直处于视线游移飘忽状的孙翔终于抬头正视着他的脸,在夕阳下满是烈士般的悲壮。

周泽楷简直要被这奇妙的画面感惊到,好在孙翔又迅速地把头低了下去,发尾下的耳朵不知是冻的还是怎样,红扑扑的一片。

 

孙翔今天穿得很帅气,周泽楷也这么想。孙翔虽然有不少款式新潮的衣服,但他总是把它们搞得皱巴巴的或者很随便地套在身上,像今天这样穿得如此规整在周泽楷的印象中屈指可数。

 

特地这么穿的么?周泽楷有些开心,嘴角忍不住向上扬起。

他边等着下文边一点点向孙翔走进,而孙翔此时的状态则颇像一只被突然逮到笼子里的小老鼠。

 

“等等等等!!站在那里别动!!别过来!!”在两人间的直线距离缩短到原本的二分之一时孙翔突然冲着周泽楷拼命摆手。

“?”

“不…你靠过来的话我总觉得超紧张…紧张得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孙翔低头搓手,声音里透着些许沮丧,“总之!先站在那!拜托!让我酝酿一下!”

 

这当然没有任何问题,不然周泽楷就不会应约来到这儿了。在情人节收到那种短信只要不是EQ完全不够用应该都会明白对方有何用意,虽然诡异了点,不过周泽楷毕竟和孙翔呆过那么久。

周泽楷不介意等待,怀着些许的紧张和更多的期待,他静静地站在了那里。空气中一下子只剩下了路过的风声和微不可闻的吐息。

 

不过话说回来,他还是很不能理解孙翔为什么把他约到天台,因为

——真的是好冷啊!

就算周泽楷心里愿意等,身体上也有些背不住。

孙翔穿得正常水平都觉得冷,周泽楷穿得比他更少只觉得手指不可屈伸。在江波涛的强烈要求下,周泽楷选了西装来配他的玫瑰花,但事实上他带的衣服里是没有西装的,最后穿在身上的是荣耀大学那身黑色西装校服。效果当然是没的说,男神有着将任何衣服穿出模特效果的技能加持。只是,那是身秋装,里面套件毛衣就是极限了!

好在孙翔因为过于紧张,完全没有注意到周泽楷的穿着,不然制服控的他一定会被苏到尖叫以至于更加无法好好告白。

 

彼时他正在想象自己是一枚寒风中钉在地板上的钉子,以求回复到可以好好说话的状态。

周泽楷和他在一起的画面像播电影点快进一样一幕幕闪过,从初遇开始,直到现在,当下,自己站在他面前,准备向他告白。

 

混蛋啊啊!!孙翔果断觉得自己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老子我都喜欢你这么久了!!暗恋可是很辛苦的啊啊!!妈蛋就一句话的事有什么不能说的!!!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给我个定数吧!!!

 

受到了并不存在的勇气的鼓励,孙翔下狠心一闭眼,当即开口,“我…你……”

 

还有两个字的胜负!

 

“你…那个…”

烦死了早死早超生! 我数1,2,3!走起!!

 

孙翔咬了咬下唇一下子喊出声来——

 

“你…你愿意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么!!!”


于是就发生了最开始那一幕。

 

周泽楷顿时感到了震惊,向来面瘫的脸此时也出现了松动,两只眼睛都挣得有王杰希前辈那只special eye那么大,大概是完成了由o_o到0_0的转变。

孙翔则顿时感到了想死,日月失色,天地无光。

 

到底是哪个混蛋让我前几天去补的小圆脸啊啊啊!!!那到底是什么具有魔性的台词!!!老虚真是害死我了好么!!!!!!!!!

人生中唯一一次的初次告白居然如此的坑爹,让孙翔深切地怀疑和QB签订契约的其实是二缺的自己,现在只有绝望的感觉留了下来。

 

这样的超展开完全在周泽楷的意料之外,就算是面瘫此时也忍不住掩嘴笑出声来。和孙翔在一起自己的人生中就总是有不少由对方作死带来的意外到访,因为爱屋及乌的缘故,周泽楷把它们划到了‘惊喜’的一类。(快醒醒!)

 看着孙翔掩面趴在栏杆上不停地碎碎念,团团黑气从他身上不断冒起,周泽楷真是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这就是孙翔啊…他喜欢的家伙一直都是这个样子。

 

虽然并没有听到自己想听的话,但周泽楷还是明白孙翔本来的意思的,他温柔地勾起了嘴角,轻声道“好啊。”

“嗯?”孙翔脸上写着大大的‘人生真是惨淡而无望’,摆着像鱼一样空洞的眼神好像下一秒就要去寻找时光机。

“我说好啊。”周泽楷微笑着走近。

“你说魔法少女么?我不是宇宙生物真是抱歉TvT…”孙翔盯着自己的脚尖,踢踢踏踏,“我刚才其实不是那个意思的啊…”

“当然不是这个。”两米,一米,周泽楷终于走到孙翔跟前,背在身后的双手捧出大束的玫瑰。

 

“我是说,我喜欢你。”他抽出花束正中特别挑选的两只异色的玫瑰别进孙翔领口,“我喜欢你,可以和我交往么?”


咦——?!!!

孙翔惊异的抬起头来,半晌才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是说真的?”

“嗯。”周泽楷认真地望着他,幽黑的眼眸深邃,孙翔可以在里面清楚的找到自己的影子,只有自己一个人。

茜色的光芒从西边打过来,艳红的玫瑰边缘色泽如红酒般醇厚,是最为浪漫的颜色。冷冷的风带来甜甜的香味,孙翔拍拍自己的脸,感觉挺疼的。


“原来是真的?”简直难以置信!

“嗯。我想对你说好久了。”周泽楷摸了摸孙翔的头,像往常那样帮他顺毛。

终于接受这个事实的高兴地简直想蹦起来然后搂着周泽楷转圈圈,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什么事比知道自己喜欢的人其实也喜欢自己更开心的了,很多感情一下子涌上来让他莫名觉得眼睛湿湿的,而更多的则是满足和释然。

“那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男票啦~”孙翔欢快地接过花一下子扑到周泽楷怀里蹭来蹭去。

“没错,还请多多指教。”周泽楷的声音低沉而温柔,他就势把孙翔抱紧,相贴的部分一点点传来暖意,切实的柔软触感让人感到安心。

 

西边的天空斑斓而烂漫,落日像要把夜晚也燃烧起来般尽情绽放着最后的余晖,这幅画面无论过去多久在周泽楷的记忆中都鲜明如昔。

有时候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和自己最喜欢的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分享着彼此的心跳和温度,确认着自己可以站在离对方最近的地方,只是这样就会让人忍不住地想——能出生在这个世上和你相遇,真是太好了。

 

“情人节快乐。”

“嗯!你也是!”

 

 

21.

“周泽楷你能不能帮我把这个花拿一拿?我的手好酸。”孙翔和周泽楷走在回宿舍的路上,终于告白成功一件了着的孙翔又恢复到了往日蹦蹦跳跳的状态。

“手怎么了么?”周泽楷接过花顺势拉起他的手腕查看。

 “其实也没什么啦…”孙翔有点不好意思,“对了!差点忘了!这是给你的情人节礼物!”

说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扎着蝴蝶结的透明保鲜袋,“没办法,找不到好的袋子包装不太好看…”孙翔吐吐舌头,“不过礼物可是非常棒的哦!快看!”

好吧,不用仔细看就可以发现保鲜袋里是两个球,两个颜色不一样表面不太光滑的球并排挤在一起,从颜色来推断大概含有不少巧克力的成分。

 

“?”这回又是什么?!!

 

“怎么样!很棒吧!!这可是我拿小熊饼摇了好久才要成这样的哦~~”孙翔两眼闪闪发光,“而且可是有两个巧克力球呢~~事前我还专门放在暖气片上热了热~不过果然还是摇了好久啊~~摇得我手都要断了~~不觉得这个超级棒么!!这个颇有艺术感的球体!!我一直都想弄出来一个啊~~实在是太完美了~~~”他一副洋洋自得的样子抱起了双臂。

“……”所以你其实到底是想要送我礼物还是想自己玩啊,周泽楷腹诽。

 

“怎么样?”熊孩子期待状。

“嗯。我很喜欢。”周泽楷小心地把那两个略显诡异的球收好,一想到孙翔为了送自己礼物努力了半天,他的心就会变得很柔软很柔软。

“对吧~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喜欢的话下次我再给你摇一个~这其实是个技术活呢~~”

“还是不用了。”周泽楷道。

“嗯?”孙翔不解。

“因为手会疼的吧。”周泽楷拉起孙翔一只手腕轻轻揉了揉。

 

孙翔的血槽又一次say goog bye了,他满脸通红地扭过头去,“嗯…那就算了…”,他小声嗫嚅道。

 

周泽楷拎着他的手一边揉一边走,一直走过很长很长一段路。

 

===========

就是那个把小熊饼摇成巧克力球的梗,试了下简直就是摇到死啊啊!!不过麻吉炒鸡赞!!!


好想修又不知道要咋修的忧郁TvT

还有一个尾声把没说的东西都交代清~估计有点小长。。不知道码不码得完TVT

 


评论(5)
热度(13)

后台储备w
no zuo no die why still try?
because of love!!(♡ˊ艸ˋ♡)

© 浮九连生 | Powered by LOFTER